黑篮同人 赤黑 无题【三】


#赤黑竹马设定,时间背景为高一
#练笔短小 ((这是准备日更的节奏
#找回手感再填坑
#一如既往地be ((放心我很久没写文了就算是be也虐不起来
#总目录

 

 

 



你讨厌冬天。

 

 

 

夜里飘雪的冬天是那么地寒冷。

 

天空暗沉沉地全是厚重的云,街边的路灯散发着与其说是柔和倒不如说是无力的昏黄灯光。脚底下踏着的是松软的积雪,你手中拿着一杯温热的香草茶,坐在游乐场的秋千上。

 

落在杯子里头的雪让你抬起了头,看着飘落的白,你突然鼻头一酸,红了眼眶。

 

 

 

『哲也跟雪很像呢。』

 

『白色和天蓝都是很干净的颜色。』

 

『如果当初我没发现哲也的话,那么哲也大概就会像这些雪花一样飘落到地上去,成为积雪的一部分,然后被其他的雪花覆盖的吧?』

 

『不过我伸手接住了哲也呢。』

 

 

 

——然后,我就在你的手心里,被你的温度融化成水。

 

 

 

那年冬天,他说他会一辈子陪着你。

 

 

 

——然而赤司君是个骗子呢。

 

你伸出手,一朵雪花落到了你的手心里,然后湿了你的掌心。

 

没有戴手套的双手纵使捧着一杯热饮也还是被冻得有些僵。你盯着手心中的那一小块水渍,良久,你才倾斜自己的手掌,任由那水滑过掌心上的纹路落到地上。

 

“还是回家吧。”

 

你站了起身,拍了拍肩上不知何时堆积起的一层薄雪,扫掉了停留在了发上的雪花,举起手中的杯子,小口地喝了几口尚且温热的香草茶,让甜腻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才缓缓举步离开。

 

你从风衣的口袋里拿出手机,看着荧幕上显示着的日期和时间,一股莫名的情绪爬满了心头,捏着手机的指尖有些泛白。片刻后,你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再过四天就是平安夜了呢。”

 

——十分钟过后,他的生日也就过了呢。

 

 

 

『哲也哲也,如果圣诞节那天有个白胡子的老人家把你打晕了装进麻袋里,你不要感到害怕哦!那是因为我的圣诞愿望是你!』

 

 

 

不知何故突然想起了孩童时期时那人稚气的发言,你的嘴角微微勾起,然后一时的失神,让你忽视了不远处的两盏灯光。

 

 

 

白色的香草茶撒了一地,刺眼的红染上了你天蓝的发,也染红了地上的白。

 

 

 

『我听哲也的妈妈说,哲也是在飘雪的冬天出生的呢。』

 

 

 

——背后好痛,头也好痛。
你的眉头皱成了一团,被撞到的后背以及倒下时重重地敲到了地面的头部传来的刺痛让你觉得自己快疯了。

 

纵使如此,此刻在你脑内不断徘徊挥之不去的还是关于赤司征十郎的回忆。

 

 

 

『你好,我是新搬来的赤司征十郎。』

 

『我可以叫你哲也吗?』

 

『哲也长大以后要嫁给我哦。』

 

『我会一辈子陪在哲也身边保护哲也的。』

 

『要一起打篮球吗?不会也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啊!』

 

『哲也要不要跟我一起到帝光上学呢?』

 

『嗯?哲也这次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呢。不如我给你补习吧。』

 

『哲也,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抱歉,哲也。我试过要阻止青峰的,可是……』

 

『你在说什么啊?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啊,哲也。』

 

『哲也,我明年要搬到京都去了,也许很难再见面了呢。』

 

『我们分手吧。』

 

『哲也。』

 

『哲也。』

 

『哲也。』

 

 

 

与他之间的一切是那么清晰地印在了你的脑海里。

 

甜蜜的,心酸的,痛苦的,快乐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之间珍贵无比的回忆啊。

 

 

 

那醉酒的司机见出了事,便立刻调转车头跑了。


——啊,多么不负责任的司机啊。
你有些无奈地想着,然后轻轻闭上双眸。

 

血液的流逝是那么地明显,就算此刻天气是如此地寒冷也没能让你的血液凝固。

 

 

 

雪依然在一点一点地飘落。
落到了你的风衣上,你染血的发丝上,你苍白的脸颊上,还有你那双紧闭的眼皮上。

 

 

 

随着雪到来的你,随着雪离去了。

 

 

 

『哲也跟雪很像呢。』

 

 

 

“果然我最讨厌冬天了。”

 

特别是飘雪的冬天。


 

 

 

—END—

 

 


评论(4)
热度(19)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