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生贺2016



☆赤司生贺


☆黑比赤大八岁,是赤司的哥哥


☆文中赤十五岁,幼年赤十岁


☆赤第二人称, 黑第三人称


☆非常短小,请搭配screenmode的ambivalence食用


☆以上可以go


☆差点忘了说这是be


#总目录 


 

“哲也说,要先过两条马路……嗯,然后……”手里的字条被你捏得皱了起来,手心也开始冒汗,心中紧张得慌,人生地不熟的感觉相当不好受,一种会迷路的认知让站在茫茫人海中的你有了逃跑的欲望。

 
 

“可是哲也很喜欢呢……”喃喃自语般地说着,想起他那开心的笑颜,你把手中的字条捏得更紧了。

 
 

跟着路边的指示牌先大致寻找到了那个区域,再跟着小时候他牵着你走的记忆去找回那些熟悉的路。

 
 

“找到了。”

 
 

记忆中你们牵着手一起过的第一条马路。

 
 

————————————————————

 
 

“嗯?征君不过马路吗?”

 
 

“啊,因为是第一次的关系吗?没事的,来,牵着哥哥的手,这次哥哥带你过。”

 
 

“下一次,征君要学着自己过哦。”

 
 

————————————————————

 
 

不断变换着颜色的红绿灯,路边微黄的街灯,还有来回着晃来晃去的车灯,都在刺痛着你的眼睛。手里仿佛还残留着五年前他牵着你的手时,那温暖得刚刚好的温度。

 
 

“再过一段路就是第二条马路。”

 
 

手心里的字条快要被你的手汗浸湿,意识到这一点的你便将字条放进了钱包的夹层里收进口袋。

 
 

“还记得那个时候,比现在还要冷许多呢。明明都一样是晚上。”

 
 

“第二条马路,是这里呢。”

 
 

你站在斑马线的其中一端,看向了斑马线的另一端。

 
 

“过了这里,前面就是那家店了。”

 
 

————————————————————

 
 

“征君,牵好哥哥的手,哥哥要带你过马路了。”

 
 

“啊,征君想自己过吗?”

 
 

“那好吧,征君要小心看车哦,哥哥就跟在你后面。”

 
 

“嗯?要哥哥在这里等你回来吗?但是这很危险……”

 
 

“不行不行……”

 
 

“可是……”

 
 

“哎……”

 
 

“好吧,哥哥在这里等你。”

 
 

“哪里都不去。”

 
 

————————————————————

 
 

“薄荷色的小店……薄荷色的……”你站在西欧般满是中古世纪风设计的街道上,踩着被铺排成各种奇特形状的红砖地,在夜色里借着月光和华丽的街灯眯着眼寻找着记忆中那抹熟悉的色彩。

 
 

被他誉为红宝石般的双眸扫过了形形色色的店铺,最终你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家设计普通但是看上去相当温馨的店铺上。

 
 

——Je t'aime.

 
 

店铺的招牌是用两条粗麻绳吊着的木板,白色的漆书写着店面,花式的文字很是漂亮。店主用了许多漂亮的花朵来点缀,让那块平凡的板子不显得单调,还多了几分朝气。

 
 

“真是煽情的店名啊。”小时候看不懂的店名现在的你却一眼就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那是法语我爱你的意思。

 
 

————————————————————

 
 

将储蓄偷偷带了出来的你,打算给他买一杯特大的香草杯。因为不能让他知道,所以任性地要求他等在原地不能过来。

 
 

————————————————————

 
 

轻轻推开颜色柔和的木门,清脆的风铃声随着你的举动响起。

 
 

“欢迎光临,请问你需要些什么吗?”

 
 

一打开门,便可以见到笑容和蔼的店长阿姨站在柜台处,柜台前的玻璃柜里摆着许多不同的甜点。而店铺的右边则摆着几张白色小圆桌和设计可爱的椅子,看上去都是双人座。店里放着柔和的钢琴乐,听,是卡农呢。

 
 

五年前好像也是卡农来着。

 
 

你移步走到了柜台前,盯着玻璃柜里的甜点,巧克力慕斯,戚风蛋糕,提拉米苏,起司蛋糕……

 
 

来回扫视了许久,却还是没能看见记忆中那熟悉的甜点。

 
 

“不好意思,请问香草杯还有吗?”

 
 

店长阿姨微微笑了笑,“有的。”

 
 

“请给我来份小杯的吧,take away。”他那种舍不得与人分食为数不多的甜点,却更舍不得看见你饿着的眼神,你喜欢。

 
 

“好的,请稍等。”

 
 

这间店里没有店员,只有店长阿姨一个人在工作,这是你五年前就知道的事,是他告诉你的。

 
 

店长阿姨熟练地拿起一只白色印花的纸杯,先放了几块长短不一的巧克力威化饼,然后是一勺雪白的香草冰淇淋,撒上被切得形状各异的薄薄的白巧克力片,最后是一点点的黑巧克力米做为装饰,盖上透明的半圆塑料盖子,放进印着店名的薄荷色纸袋里,再将两只透明的塑料小匙放进去,完成。

 
 

“小哥哥是买给女朋友的吗?”

 
 

店长阿姨的笑容很和蔼,却让忙着掏钱的你红了脸,“并不……”

 
 

“祝你们幸福哦。”

 
 

——征君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哦。

 
 

想着他的笑容,你也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扬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嗯,借您吉言。”

 
 

再一次推开店铺的门,风铃声叮铃响起,身后的店长阿姨语气温和地说着,“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木门关上的瞬间,卡农的钢琴乐戛然而止,冬天冷冽的风刮得你的脸颊生疼。

 
 

“刚刚来的时候,似乎没那么冷吧?”

 
 

“啊,这得赶紧拿去给哲也。”

 
 

“不然就赶不上了。”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二十分,速度快一点肯定可以在十二点之前赶到的。

 
 

来这里的路,你不熟悉。但是去那个地方的路,你却最熟悉不过。

 
 

夜里的冷风刮得更凶了,忘了戴手套的你,手指肯定都冻伤了吧。不知道哲也会不会看在香草杯的份上原谅我呢?——你是这么想的。

 
 

冰冷的石碑上刻着黑子哲也四个字,你轻轻将香草杯放在石碑前,然后坐了下来,累瘫似地靠在了石碑上。

 
 

看了看手表,你笑了笑,“我没迟到哦,哲也。”

 
 

晚上十一点五十分。

 
 

你拿出钱包里夹着的字条,炫耀似地扬了扬,“〖每年都想在征君的生日陪征君吃着香草杯一起过。〗,这可是你说的。”

 
 

“今天早上才在你的日记本里发现了这张字条呢,有种四年来的香草奶昔都浪费掉了的感觉啊,要是早一点发现就好了。”

 
 

“今天下午啊,是初中WC总决赛,我们队赢了哦。”

 
 

“今天父亲说我做得很好哦。”

 
 

“今天老师说……”

 
 

“今天……”

 
 

“还有啊,今天是我生日啊,你让我来陪你,却没跟我说生日快乐呢。”

 
 

————————————————————

 
 

五年前的今天,他说他等你,哪里都不去。

 
 

“哥哥在这里等你,哪里都不去。”

 
 

然后,他就被酒驾的司机撞死在了那里。

 
 

五年后的今天,他就在这里,哪里都去不了。

 
 

————————————————————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

 
 

Je t'aime,お兄様。

 
 

—End.—

 
 

梗来自梦境,简单说就是五年前黑子在赤司生日时带赤司出门买香草杯结果黑子死了这样的故事。然后赤司是有钱人的小孩司机载送小时候不会过马路正常。别问我为什么生贺写be,反正也不虐你们就别管我了_(:3」∠)_毕竟我本来是打算不小心忘掉赤司的生日顺便把明年0131黑子的生日也给忘掉的←这样就不用写生贺了我是这么打算的orz

 
 

然后依旧起名废别管我orz

 

评论(11)
热度(38)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