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无题【一】


#大学时期同居的赤黑,黑子是散文写手,互相暗恋却谁都没说出来。
#久违地开始了码文
#练笔短小,一个半小时的渣产物
#找回了手感才开始填坑
#一如既往的be ((放心我很久没写文了就算是be也虐不起来
#总目录

 

 

 

 

 

——就这样吧。

 

在黑子哲也昏迷的前一刻,他是那么想的。

 



胃部传来的剧痛是那么地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在用笔尖划下最后一个句号的同时,青葱般细白的手指也同时无力地松开了手中的钢笔,转而捂住了腹部。

 

说是像被人用针扎了一样吧,却又不是那么尖锐的刺痛。说是像被人打了一拳一样吧,却又不是那种带有冲击力的疼痛。

 

那种痛就像是蛰伏在体内多时的病毒一般,突然地爆发。如同海浪一下一下地拍打在焦岩上那般,无规律的阵痛,甚至连心脏跳动的频率也随之不规律起来。

 

宛若火烧一般的灼热,胃部似乎快被那灼热的感觉烤焦了呢。

 

黑子哲也把自己从书桌前移到了床上,平日里不过五步的距离此刻看来却有如千里,每踏出一步胃部传来的剧痛都会传递到四肢百骸,让他有些站不住脚,连指尖都在颤抖。可纵使如此他还是坚持地要躺到床上去。

 

他的胃病发作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可是剧痛至此到还真是第一次。

 

黑子哲也的额上冒了一层薄薄的汗,拉过被子盖住腹部,试图让腹部温暖些以减缓疼痛的感觉。而事实上这个方法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儿的效果,虽然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可是对黑子哲也来说也足够了。至少足以让他移步到厨房去找胃药。可是阵阵的刺痛感却让他感到脑袋有些发涨,意识开始不清醒了,眼前的事物也看不清了。

 

玫瑰般华丽的红突然浮现在脑海中,让黑子哲也在忍受剧痛之下突然勾起了温柔的笑。

 

“抱歉啊赤司君,明明答应了你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呢。”

 

 

 

 

 

『啊啦,哲也,真巧。』

 

『赤司君早上好。我也没想到会那么巧呢。』

 

『原来哲也就是跟我一起合租的人啊,本来还想着要跟人一起住会不习惯,不过既然是哲也的话,肯定就没问题了呢。』

 

『是的,合租人是赤司君真是太好了。请多多指教。』

 

……

 

『哦呀?哲也在写什么呢?文学系的报告吗?』

 

『不是的,只是一些散文而已。』

 

『散文吗?真有趣呢,也让我看看吧。』

 

……

 

『果然还是哲也的文笔最好了呢,文风感觉很干净,就像是夏天时淡色的蓝天,我很喜欢。』

 

『赤司君喜欢就好。』

 

『不如哲也每天都给我写一篇散文吧。』

 

『没问题。』

 

……

 

『赤司君今天不用去社团活动吗?』

 

『今天的活动取消了哟。』

 

『原来如此。』

 

『对了,与其在家无所事事不如陪我一起去街头篮球场one on one吧?』

 

『好的,赤司君。』

 

……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也会受伤,有时甚至会被幸福所伤。』

 

『哲也最近看了太宰治的书吗?』

 

『是的,稍微看了些许。』

 

『不过还真是贴切的形容啊。』

 

『嗯?』

 

『没什么,你继续写散文吧。』

 

……

 

『哲也,我说过多少次了要照顾好自己,必须按时吃饭,你怎么就是这么任性?』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

 

『还有下次吗?』

 

『没,没有!绝对没有了!』

 

『哎……下次不要让我那么担心啊。』

 

『唔,我知道了。』

 

……

 

『赤司君有喜欢的人了吗?』

 

『为什么那么问呢?』

 

『只是好奇而已。』

 

『喜欢的人啊……有哦。』

 

……

 

『赤司君,这位是?』

 

『这位是有马琉璃小姐,她是我的……』

 

『黑子君你好,我是征君的未婚妻。』

 

『是吗?那祝两位幸福。』

 

……

 

『哲也,能给我写一篇散文吗?』

 

『对不起赤司君,但我今天需要赶论文,也许没办法写了呢。』

 

『是吗……』

 

……

 

『哲也,我明天就要搬离这里了,我要到德国的总公司去工作了。』

 

『这样啊,路上小心。』

 

 

 

 

 

“今天也把散文写完了,真是太好了。”

 

抽屉里堆满的,是谁为了谁写下的爱意,又是谁寄不出的懦弱?

 

“每天都给你写一篇散文的承诺,我好好地遵守了呢。”

 

“所以……”

 

——啊,我在说什么呢。

 

——‘所以’些什么啊……对着根本连下文都不会有的事我居然还在奢求着结局吗?

 

“还是算了吧。”

 

 

 

——就这样吧。

 

 

 

 

 

—END—


评论(28)
热度(24)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