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Samsara 04 〔联文〕


#与京华酱的联文
#拖了快半年才更文真的很对不起
#HE完结,文笔已生疏orz
#Samsara03

#总目录

 

 

 

 

 

看不清,真的看不清。

 

明明你才是真正的黑子哲也啊。

 

可是在听到你说他可能会消失的时候,心中那无法抑制的恐惧感,是怎么回事?

 

究竟是为什么,我会拥有这样的情绪?

 

我喜欢的,是那个猎人的你,而不是那个作为人类的黑子哲也。
因此无论他怎样了都与我无关。

 

本该是如此的。
而我也一直都是这么以为的。

 

可是事实却似乎并不全然如此。

 

 

 

黑子哲也。

 

因为你们的存在,我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清了。

 

 

 

——赤司征十郎。

 

 



傻瓜,都是大傻瓜。

 

我都把事情挑明了,这样都还不懂吗?

 

我不过是个本该活在过去的人,就算留在这里也不会长久,这不是属于我的世界,无论再怎么强求我也不可能留下。

 

明明就是那么明显的事实,可是为什么一个两个都要自欺欺人呢?

 

这次我不管了。
无论你们是否接受得了这个事实,你们也得接受。

 

明明相恋的两人,没能在一起是因为我的话,那我也只好想办法赎罪了,不是吗?

 

 

 

算我求你们了。

 

赶紧在一起吧,我时间不够了。

 

 

 

——PatrickBelmont

 

 



梦醒了,心也累了。

 

梦中的两人,他们爱得那么深,那么痴,也那么痛,那么苦,然而那却是真真实实的,有血有肉的爱恋。

 

那是赤司征十郎与黑子哲也之间的爱情故事。

 

然而,梦里的赤司征十郎跟现实中的赤司征十郎是同一人,但梦里的黑子哲也却不是现实中的自己。

 

明明自己也是黑子哲也,可却偏偏不是梦里那个黑子哲也。

 

梦里的人是一号君啊。
才不是自己。

 

 

 

不该有两个黑子哲也同时共存的。

 

梦里的他们爱得那么深,那我也该离开,成全他们才对。

 

 

 

——黑子哲也。


 

 

 

“哲也?哲也?”举着手中白皮封面的小说在黑子的眼前晃了晃,对方却是毫无反应仍旧发呆,一号皱了皱眉头,“哲也!我叫你很多次了!”

 

“诶?啊,一号君叫我了?”

 

“你怎么了?看起来心不在焉地。”将手中的书放下,一号疑惑地看着黑子。

 

“对不起。”

 

“有心事的话,不妨说出来。”

 

“我……”黑子稍微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说出来,“我只是在想着一号君跟赤司君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在一起而已。看见你们这样我都开始替你们感到焦急了。”

 

“……”

 

——这下倒好,自己因为希望他可以尽快跟征十郎在一起而感到焦急,他倒是为我跟征十郎之间的事情焦急起来了。
一号君无奈地想着,不禁叹息“哲也,我说过了,我跟征十郎是不可能的。”

 

“是因为我的关系吗?”黑子看着一号,带着询问的眼神定定地看着一号,“是因为我的存在所以你们才不能在一起吗?”

 

“不是的,并不是这样的。”一号顿了顿,才接着说,“感觉这种东西,一旦消失了,自然就不可能在一起了。而两个人要在一起,是必须建立在相爱的基础上的。”伸手拍了拍黑子的肩膀,“所以并不是你的问题,只是当初我跟征君之间的那种感觉已经消失了,所以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罢了。”

 

一号突然认真地凝视着黑子,“呐,哲也。如果我消失掉的话,哲也要怎么办呢?”

 

黑子一愣,显然是从未考虑过这种事。

 

“一号君什么时候学会开这种玩笑了?以后别说这种话了。”万一成真了怎么办?

 

一号摇了摇头,“不是开玩笑。”

 

黑子站了起来,走向窗边。看着窗外那颜色变得灰暗,看起来有些沉重的云,心情也染上了一丝凝重。

 

“一号君,如果你真的消失了的话……”

 

然而不待黑子说完,一号便擅自接了下去,“要是我真的消失了,哲也就要好好地跟征十郎他……”

 

“一号君。”黑子低下了头,背对着一号,小声地说,“我不合适的。”

 

“我突然有点想出去散散步,你就让我一个人去吧。晚餐时间到了我就回来。”

 

“哲也。”一号伸手抓住了正打算离开的黑子的手,“你到底想逃到什么时候?”

 

“可我什么都不是啊。”

 

“……”

 

“我不是猎人,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这样的我跟赤司君根本就无法站在一起。”

 

说着,黑子缓缓地抽出了自己的手,默默地转身离开了。

 

——但你也是黑子哲也啊……


而这句话一号始终没说出口。

 

看着手中消逝的温度,一号有些自嘲地笑了笑,“还妄想着放手呢……什么都抓不住的这双手,还有放手的资格吗?”

 

“快下雨了啊。”

 

看着窗外早已乌云密布的天,想了想,一号最终还是打消了给黑子送伞的念头。

 

“让他一个人静一静,怎么都比跟我一起两个人越说越乱来得好。而且也不是小孩子了,下雨了总是会找地方避雨的。毕竟是哲也的话,一定能照顾好自己的。”

 

我相信他。

 

……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吧?”似乎是被窗外下着雨的天气影响了,赤司语气少见地染上了一丝疲惫。

 

正在驾车的司机透过后视镜看了赤司一眼,礼貌地回道,“是的,赤司少爷。”

 

望着窗外飞快地消逝着的景色,此刻赤司只觉得心中烦躁。关于黑子和哲也的事,无论是自己对黑子的感情也好,还是哲也的那番话也好,都是……

 

一抹矗立在雨中的天蓝也在那景色中飞逝而过,让赤司心下一惊,连忙唤着司机,“停车,立刻停车!”

 

司机停了下来,眼见赤司就要下车了,连忙递上一把灰色的伞,“外头雨大着呢,少爷请务必照顾好自己。”

 

“嗯。”含糊地应了声,接过了伞便下车跑向了方才看见那抹天蓝的方向。

 

“黑子!”赤司大步跑向黑子,地上的水渍随着他的动作溅起,湿了他的裤脚,然而此时的他也已顾不上那么多了。

 

“赤司君?”黑子回过头,看见撑着伞的赤司正向自己跑来,感到莫名的无奈。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撑伞也不找地方避雨?万一病了怎么办?” 

 

面对赤司的责问,黑子也只是笑了笑,“多谢赤司君的关心,我这就去找个地方避雨,告辞了。”黑子说着,转过身便打算离开了。

 

许是大雨蒙了眼吧,黑子的背影看上去有些许的孤寂。

 

——啊,就给我那么一次的机会吧。
赤司如是想着。
——我也想偶尔被情感牵着走,孩子气地任性一回啊。

 

灰色的伞落下,身体在自己意识到之前便已经冲了出去。

 

——是一样的啊。
赤司紧紧地抱着怀中的人,试图温暖对方被雨淋得有些冰冷的身躯。
——不,也许还是有点不一样吧。

 

这种感觉是一样的啊,然而他们始终是不同的人吧。

 

“黑子,你想躲我躲到什么时候?”赤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带着一丝哀伤的感觉,宛如黑子躲避着他的行为刺伤了他一样,而事实如此。

 

——肯定都只是我的错觉吧,赤司君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情绪呢。
可黑子却不是这么认为的。

 

“我不懂赤司君在问什么呢。我又不是一号君,为什么要躲着你?”

 

环着黑子的双臂收紧了些许,“我在问的是你,不是哲也。”

 

黑子不自觉地皱眉,推开了赤司的怀抱,稍微后退了几步,“赤司君,是开始分不清我跟一号君了吗?”见赤司往前了一步,黑子又后退了一步,跟赤司保持着两米的距离,“我不是一号君,我想赤司君应该不会分不清人类跟猎人吧?”

 

“虽然我们的确很相似,但是……”黑子说着,又后退了几步,将自己跟赤司之间的距离愈拉愈远。

 

“……我只是人类啊,赤司君。”

 

我不过是个弱小无能的人类啊。

 

……

 

黑子家。

 

“哲也君都出去那么久了,还不回来吗……”抬眼看了一下窗外的景色,发现外头还在下着雨,轻声叹息,“看来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呢。”

 

走到了厨房去,将一只透明的玻璃杯洗净,倒了点水,才刚拿起杯子准备喝点水,杯子却是遽然落下。

 

在飞溅起的玻璃碎片割伤自己之前身体已经先行一步地后退了,看着一地的玻璃碎片和水渍,一号轻轻皱眉,低头看向自己的右手,不意外地,看见自己的整只手臂正在透明化。

 

点点萤火般的星光围绕着手臂闪耀着,然后开始一点点地蔓延至身上的其他部分。

 

“看来是真的……没时间了啊。”一号淡淡地说着,靠着墙坐了下来,“没能看到他们在一起虽然有些遗憾,不过我想如果是征君的话,肯定没问题的吧。”

 

“而且,说不定正是我的离开,才能让他们好好面对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感呢。”

 

……

 

“我回来了。”黑子在玄关处小心翼翼地脱下鞋子,避免弄湿地板,“抱歉,一号君,方才出门时太急了没带伞,一个不小心就淋湿了呢,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拿一条干净的毛巾来呢?”

 

等了片刻,却没有任何回应。

 

“一号君?”

 

……

 

我消失掉的瞬间,征君肯定会知道的吧。

 

他也许会惊慌失措也说不定,不过肯定也能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喜欢着哲也君的事吧。毕竟如果消失的是哲也君,他的反应说不定就不是惊慌失措那么简单了。

 

再见了,哲也君,征君。

 

……

 

在看到厨房地板上躺着的玻璃杯残骸和水渍的时候,不安的情绪爬满了黑子的心。

 

“一号君?一号君?”

 

——没有,没有。
走过了后院,卧室,储物室,客房,厕所,都没能见到一号的身影。
——到底去了哪里?

 

“绝对不要有事……绝对不可以……”黑子有些无力地靠着墙,大脑拼命地运作,“会不会是出门了呢?可是现在还下着雨,而且厨房里的玻璃碎片……对了!如果是赤司君的话,肯定,肯定会知道一号君现在在哪里的吧!”

 

黑子说着,拿起电话拨打给了赤司。

 

手机很快地便接通了,赤司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听起来有些沙哑,似乎还染上了些许的悲伤。

 

“黑子,有什么事吗?”

 

“赤司君!你能不能帮我找找一号君?我怀疑他出事了!他……”

 

“找不到的。”听着电话的另一头黑子那慌慌张张的声音,赤司蹙起的眉头松开了些许。

 

——黑子没有消失真是太好了。

 

“为什么会找不到?是一号君隐藏了气息吗?还是……”

 

“黑子。”

 

赤司突然打断了黑子慌张的发言。

 

“你听我说。”赤司的声音平静得让黑子感到意外,“哲也他已经彻底消失了,回到了属于他的过去,所以现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他的存在了。”

 

“为什么……”

 

“他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离开也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你……早就知道会这样了?”

 

“……”赤司沉默了半晌,才浅浅地回应,“嗯。”

 

“那……那赤司君怎么办?”黑子突然感到有些无助,“一号君消失了,赤司君要怎么办?”

 

“他回到过去的话,你们不就无法在一起了吗?”

 

“赤司君也会离开这里,回到过去吗?”

 

“我是没办法回到过去的啊,黑子。”赤司无奈地笑了笑,“而且我为何要回去?”

 

“不去找一号君没问题吗?毕竟你们是那样地深爱着对方……”

 

“可是,我喜欢的是黑子你啊。”

 

“……”

 

“在哲也消失的时候,我确切地觉得伤心了,可是比起伤心,更多的是庆幸啊。”

 

“我感到很安心,消失的那个人不是你,你还好好地存在着。”

 

“可是……可是我是多余的,还害得一号君消失了啊,赤司君喜欢的不该是我,应该是一号君才对啊……”黑子的声音开始颤抖了起来。

 

“然而哲也早就死了啊。他早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了,而我本来就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只不过是在他出现时自欺欺人罢了。哲也的消失本就是预料之中的事,你没有错。而且你才不是什么多余的人。”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

 

“你跟哲也是同一个人啊,他是你的前世,一世轮回,到头来你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何来多余之说?”

 

“我只是普通人类啊……”

 

“与你是否只是单纯的人类无关,我喜欢的是黑子哲也,而不是黑子哲也的身份。”

 

“告诉我,你喜欢我吗,黑子。”

 

手机的另一头沉默了许久,久得连赤司都怀疑对方是不是出了事,那头才传来一声坚定的答复。

“是的,我喜欢赤司君。”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一号君。

 

——这次就算是我欠了你一个人情吧,哲也。

 

 



『再见了,PatrickBelmont。
还有,谢谢。』

 

 

 

—END—



评论(1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