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默剧 【001_初遇】

@缄默_ 我终于更了啊然而在这之后又有好长一段时间更不了了orz

#我更改了一些设定

#年下,拾荒者赤和打工少年黑,赤16岁黑18岁

#赤司=俺赤形象,黑子独居工读生(其实家里很有钱)

#赤黑都是哑巴,赤司天生的,黑子后天心理障碍

#这是一篇没有实际对白的文章,只有文字交流。

#默剧 【002_相处】

#总目录


 

 

001_初遇

 

地面结着的一层薄薄雪让路变得湿滑,他踏着薄薄的雪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

 

抬头看了一眼暗了下来的天色,便稍微加快了脚步。

 

然后,他遇见了,那个人。

 

……

 

看着躺在了自己床上的人,开始反省自己太冲动的行为,然而并不后悔。

 

黑子哲也从未想过,自己会遇上这种少年漫画常见的情景。

 

把一个人捡了回家。

 

但是并不是像漫画或动漫那样捡回了一个失忆美少女或者裸着的萝莉正太,又或者什么人形的非人类。黑子捡回的,是一个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

 

而且他还是一个正在捡着纸皮纸皮的拾荒者。他穿着看上去有些肮脏和破烂的白色衬衫以及黑色长裤,当时他赤着脚,并且不难看出脚底以及受伤了,因为他踏过的雪都染上了丝丝的血色。然而黑子哲也却被这样的人吸引住了。

 

赤红色的发和双眸,俊俏的样貌,眼中是三分的傲气和七分的冷漠,一点都不像一个拾荒者该有的气质。

 

黑子当时就那么静静地站在那边,看着。看着那人将纸皮捡起,因为纸皮的一角湿了还嫌恶地皱了皱眉头,然后将纸皮叠到他脚边的纸皮堆上面,然后站起来。

 

黑子就那么看着。可能黑子自己也没察觉到自己正在失礼地盯着对方看,但是黑子就是那么地看着。看着那人的一举一动,看着那人才刚站直身体便直直地倒下。

 

黑子看着那个人倒下,半晌才惊觉自己应该过去帮忙。

 

向那个人跑去,黑子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发现那人已经失去了意识。摘下保暖用的黑色手套,伸手摸了摸那人的额头,又摸了摸他的嘴唇,眼里刹那间多了几分惊慌。随即,黑子又捏了捏对方的手指甲和脚趾甲,见发紫的甲片在随着自己的举动泛白,然而并没有再次快速地变回紫色,便毫不犹豫地把人扛了回家。

 

然后就有了现在的一幕。

 

黑子替那人受伤的脚底消毒上药然后包扎后,用温水稍微湿润了对方干裂的嘴唇。然而因为对方处于昏迷状态,无意识的情况下根本就无法进行吞咽这个动作,因此喝水和吃药只能等对方醒过来了再说。

 

到浴室去用盆装了一盆温水,然后开始为对方擦拭身体,给他贴上一片退烧贴,在对方的手掌和脚掌下塞了暖暖包,为他盖了两张被子。最后,将暖风机的温度调到二十八,确认了室温适合病人休息后,黑子便离开房间,洗澡去了。

 

……

 

看着锅里的豆腐鱼粥噗噜噗噜地滚着,鼻尖处的香味让黑子满意地勾了勾嘴角,将瓦斯炉的开关转至OFF。随后蹲下,从柜子里拿出两只碗,洗净,盛好粥后,将碗放在一个托盘上。把两只早已洗干净的勺子放在了托盘的角落,然后拿进房间里。

 

见床上的人还没醒过来,黑子感到有些无奈,把粥放在了书桌上,便再次离开了房间。

 

当黑子拿着两杯水再次走进来时,床上那人已经醒过来了。

 

黑子好似对方本来就醒着一般地平静,到书桌前拿起一本记事本,然后在上头写了些什么举给对方看。

 

【你刚才在大街上倒下了,我就把你带了回来。先吃吧。有什么想问的之后再说。】

 

那人看了,沉默地盯着黑子看了一会,便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黑子将粥捧了给那个人,却没有递给他,而是放在了一旁的书桌上,再次拿起方才的记事本。

 

【小心烫。】

 

那人疑惑地看着黑子,然后碰了碰碗的边缘,收回了手,便不再碰碗了。

 

黑子给了那人一个疑惑的眼神,那人却指了指黑子手边的记事本和笔,黑子便不疑有他地递给了他。

 

【我也不能说话。】

 

黑子了然地点点头,然后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记事本后,想了想,便起身走到书橱边去抽出了一本新的记事本和笔,然后拿给对方。

 

【这个给你,这样我们就不需要一直交换记事本了。】

 

对方看起来有些惊讶,随即便看着黑子,笑了笑。翻开新的记事本,开始写了起来。

 

【赤司征十郎,十六岁。】

 

有些张狂的字迹,有力而工整。跟黑子的清秀字迹完全相反的风格。

 

【我叫黑子哲也,今年十八岁。】黑子见对方点了点头,便又写到【赤司君为什么不吃呢?】

 

对方看起来有些无奈地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然后愣了愣,貌似才刚想起自己能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才拿起记事本写下,【我对热的饮食有点不适应。抱歉,我还不太习惯用文字跟人交流。】

 

黑子看着,半晌后才在赤司面前展露了第一个笑容。

 

【赤司君是个猫舌呢。】

 

看着赤司有些呆愣地盯着自己的模样,黑子疑惑地摸了摸脸颊,随后赤司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在盯着他人的脸看这个行为有些失礼,连忙摆了摆手。

 

【抱歉,失礼了。食物,准备给我真的非常感谢,但是我待会才吃吧。】

 

黑子看着,想了想,便拿过赤司的粥开始搅了起来。

 

动作很是轻柔,小心翼翼地并没有弄碎鱼肉和豆腐,热气腾腾地冒着。赤司立刻便理解了黑子是在帮他给粥散热,看着黑子,拿起记事本想写些什么,却见黑子摇了摇头,对着自己温柔地笑了笑。

 

……

 

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好地把药吃了,赤司便再次躺下,很快地便睡着了。

 

看着赤司的睡颜,黑子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久违了十年的,灿烂笑容。

 

就那么地看着赤司,良久后,黑子才突然想起老师今天交代的课业还没完成,便赶紧抱起放在书桌上的书包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在感想的句尾画下一个句点,黑子揉了揉肩膀,抬眼一看,才发现已经十一点半了。

 

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东西,确认没漏掉任何东西后,便再次轻手轻脚地将东西放回房间。转过身看着床上的赤司,走了过去,俯身,将手背贴上了赤司的额头。

 

——退烧了呢,太好了。

 

安心地笑了笑,黑子轻轻地打开了橱柜,拉出一张新的被单,又看了床上的人一眼,才离开了房间。

 

——要是赤司君早点好起来就好了。

 

 

 

—TBC—

评论(28)
热度(40)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