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若隐若现

#来自 @一言以蔽之 大大提供的标题和梗还有微量内容

#失忆梗,赤司第二人称,年下攻赤和夏季限定花花守护灵黑有(私设

#说好的莫名其妙有,小清新没有,情窦初开的赤司有(吧?),奇怪的少年黑也……嗯,算是有。

#没用到一言桑说的樱花树只有大量出现的曼珠沙华在刷存在感==

#这是BE

#番外戳我OuO

#总目录

 

——————————————————————————————


现在是秋的开始,告别了炎热的夏,离别了烦人的蝉。

——人们如此说着。

 

然而实际上秋仍未至,现下只不过是夏季的尾声。

——所以大家都是骗子。

 

不知为何,人们就是不愿坦然地面对还未完全离去的夏季,而是选择了认为现在是秋的开始。季节之间的交替本来就模糊得难分难辨,而现在,本该同长的四季愣是被大家硬掰成了春长夏短,秋长冬短。不过,也是呢,春秋本来就是极为舒适的季节,两者皆有着让人舒心的气候,不似夏的极热和冬的极冷,人们会这样地坚持着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你抱着上述的想法,用那双带着鄙视的眼神默默地扫视着班上的人们。女同学间戏谑的谈笑,男同学之间爽朗的玩笑,情侣之间甜蜜的窃窃私语,部分同学对课业不满的埋怨,当然也少不了老师的呼喝。

 

你对这一切感到心烦,不知不觉间你已经皱起了眉头,然而你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自己表情的变化。你看向了窗外,那清澈的天蓝被朵朵白云点缀着,宛如那人般的干净,一如当年他们相遇时的天空。联想到了他,你的心情变好了一些。本来因为烦躁而锁起的眉头缓缓地展开,而你,再一次地没有察觉到自己心态的转变,一如你没有察觉到自己对那人的情感已经变了质一样。

 

——然而你又是否察觉到了呢?你一直想着的‘那人’,你根本就不记得他。

 

“同学们,请安静下来。”年迈的教师在讲台上驼着背,不断地推着一直往下滑的眼镜。跟之前的呼喝声相比,稍微大了一些的声量成功地吸引到了大部分同学的注意力,包括了你。然而,这显然并不是让吵杂声结束的好办法,因为众人交谈的声量似乎又比之前更大了一些。

 

那个圆圆的大镜片,有着像啤酒瓶瓶底一样的厚度呢,想必也相当的重吧。所以眼镜的下滑到底是因为他脸上太油太多汗还是因为眼镜太重呢?又或者是两者?——你盯着教师的黑色全框眼镜,不着边际地想着奇怪的事。

 

你的身上没有高中生该有的阳光和积极,反倒是将那些肮脏的大人们才有的成熟和沉稳刻进了骨子里。带着王者的气息,你总是一个人孤独地站在了最高点。不过,这也没办法不是吗?如果要达到最高点就只能一个人,孤独地,寂寞地,留在顶端。能共享的位置才不是最高的位置,最高的位置只够给一个人立足。正如童话故事里的勇者只能是一个人,公主的王子只可以是一个人,连最终大魔王也只会是一个人。

 

但是啊,你偶尔也会有着高中生该有的一面。比如在餐桌上对红生姜和裙带菜的赌气,比如对待球场上的败者专有的傲慢,比如血液里那份被压抑住的热血,比如被隐藏得很好的中二气息,还有就是,名为恋爱那沸腾的青春。

 

但是你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到。

你没发现到你爱慕着一个人,一个你连他是谁都记不清的人。

你没发现到你爱着的人是‘他’而不是‘她’。

你没发现到你爱得轰轰烈烈,而那只是单方面倾注的爱意。

你除了他的蓝,你还记得他的什么?什么都没有。然而你把他爱进了心里,而你不知道。

 

你终究会抑制不住血液里的躁动的吧。如今站在了顶端的你,寂寞孤独的同时,也感到了无趣对吧?无论哪一方面都好,没人能把自己赶下顶端。所以你会感到无趣,而这份无趣,会让你血液里那份被抑制住的冲动和热血,开始躁动。也许是天生的,可能是后天的,你的独占欲很强,很强很强,强大得甚至能把世界吞噬掉。话虽如此,这也只不过是个比喻。

 

年迈的老师依旧在不断地推着下滑的眼镜,习惯性地,机械式地。他无奈地开口,这次并没有用很大的声量,然而班上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因为这句话而爆出了不满。然而,这其中包括了你,虽然你并无抱怨出口,但是你也实实在在地感到了不满。

 

“这次的作业,这个星期内交上来。谁没交或迟交的,这次的生物考试就直接零分。”

 

这位年迈的教师在校内是出了名的好欺负,但是欺负过头了,他认真起来也不是开玩笑的。既然说了会直接零分,就真的是会零分的。然而生物可是理科生们的主课,对全年总平均的影响可不小,何况这次的考试可不是月考或者班级测验,而是大考,影响就更大了。不过让班上的人不满的不是因为会零分的事,而是交上作业的截止日期事。毕竟最开始定下的截止日期,是两个星期后啊!

 

而且,坐在窗边的你看起来虽然一派从容,但是你眼神中的不友善却彰显了你的不满。这次的作业是生物研究,重点就在于植物观察。简单说的话,就是学生们需要拍摄五十种不同的植物的照片,然后在各个照片的边上写上那些植物的名字特征功效,最后再写一份心得报告一起交就行了。

 

这样的作业其实根本不算什么,不如说是简单得几乎跟小学生的写生作业是一个等级的。只不过对于厌恶夏天的你来说,若是两个星期后才要交,你可以延迟到秋始才做,毕竟下个星期就是秋始了,然而这个星期,依然是夏末。

 

你坚持着的并不是气候的问题,而是现在是夏末的问题。也许在旁人看来,你的这份坚持是相当莫名其妙的事情,虽然实际上也确实相当莫名其妙。不过,更重要的是——

 

你是那么地抗拒着,并惧怕着,夏末的植物园。

 

——————————————————————————————


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总有那么一个人,永久性地住在了你的心里,却消失在了你的世界里。

 

——————————————————————————————


举着挂在了颈脖间的数码相机,你正在确认着电源是否充足。虽然现在天还未亮,但是你站在了植物园的入口处旁,已经快有二十分钟了。

 

“来得太早了呢……不过我记得小时候这个时间就已经开始营业了啊,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开门呢?是说夏末的早晨冒着雾气也就算了为什么还会冷到这种程度啊?这到底还有没有科学……”你在门口处小声地碎碎念着奇怪的东西,缩了缩脖子,时不时看向身后隔住了一层玻璃的植物园。

 

由于现在天还未亮,所以围绕着一层薄薄雾气的植物园看上去颇有仙境的感觉,若隐若现的花卉看上去是那么地迷人,特别是那与你同色的玫瑰,更是吸引住了你的目光。

 

曾经,你在一个相同的夏末来到过这个植物园。

曾经,你像现在一样注视着那殷红如血的玫瑰。

——一如现下。

 

曾经,你就在这个植物园,与那人相遇。

——不过,已经记不起来了,也回不去了。

 

记忆的碎片缓缓地被你拼凑,与你每晚的梦境相似的片段,正一点一点地浮现在你的脑海里,然而缺失的部分仍旧空缺,忘掉的依旧记不起来,正如你被人偷走了一块的心,仍旧少了一块一般。

 

‘赤司君意外地很爱撒娇呢。’青年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幼年时的你那尚不宽大的背。

‘嗯,不过啊,我的撒娇是特别的。’你把头埋在了青年的肩窝处,含糊不清地说着。

‘?’青年好奇地歪了歪头,‘怎么说呢?’他天蓝色的双眸是满满的求知欲。

你把头抬了起来,‘……限定。’又把头埋回了青年的肩窝,再一次地说,‘我的撒娇,是……限定的。’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你错过了,青年脸上的红云。

——然而这一切的美好都只是空壳。因为你看不清他的脸庞,辨不明他的声线,叫不出他的名字,甚至记不得他是谁。

 

你知道他却不记得他,你一定感到很难受对吧?

但是他可是清楚地记得你呢。

这样一来难受的又是哪一方呢?

 

‘赤司君,你说,我将来会是洒下曼珠沙华的种子的人呢,还是悉心呵护着曼陀罗华的人呢?’青年的嘴角有着浅浅的笑容。

‘我不知道呢。但是会这样问的你还真是个彻底的坏人呢。’年幼的你轻轻地笑了。

‘诶?为什么这么说?’青年疑惑地皱了皱眉。

‘因为曼珠沙华象征着地狱,而曼陀罗华象征着天堂。’你顿了顿,又继续说,‘但是啊,你刚刚说的,是撒下曼珠沙华的种子,然后悉心呵护曼陀罗华对吧?’见青年点了点头,你才继续,‘那么你想想,如果是悉心呵护的话,能照顾的曼陀罗花又能有几株呢?而且,你说的撒下的曼珠沙华,那可是种子呢,一抓一大把地,你可以不计数量不计地点,随意地撒下,然后任由他人去将种子捡起栽培,甚至是让自然去栽培它。’将对方愣了愣,你笑得更开心了‘所以说,无论将来你会怎么选择,但是会这么问的你,绝对是个坏人呢!’

青年无奈地笑了笑,‘是啊……我也许是个大坏人也说不定呢。’

——当时的你们坐在了一片曼珠沙华旁边,赤红的颜色让你几乎融入其中,但是却更凸显了他的存在。

 

“笨蛋。”你任由长长的刘海盖过了异色的双眸“才不是也许吧。”再次抬起头看向植物园里的玫瑰,你的眼眶有些许泛红“在我的心底深处种下了曼珠沙华的你,可是个彻底的大坏人啊。不知名的蓝发先生。”

 

“哟,小伙子,来参观的吗?”不远处一个看上去相当和蔼的老人靠近着,你看清了来者的容貌之后,发现他就是植物园的园长。你对着他点了点头,礼貌地回应“是的。”

 

老人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了大门,一脸疑惑地看着你“不过小伙子你也来得太早了吧?”

 

“原本是想说踩着植物园开门的点成为第一个进去参观的人的,结果来的太早了。”你面上挂着微笑“我明明记得我小时候来的时候植物园开始营业的时间应该还比较早一些我才那个时间来的……看来是我记错了时间呢。”

 

“呵呵,并没有记错,以前的话,的确,我的植物园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前就该开始营业了,但是啊,你瞧我这副老骨头,那么早地开始营业我可是会吃不消的呐……”老人又笑了笑,走了进去,到柜台旁拿了一张票给你,“给,门票。”待你接过了门票后他便转身貌似要走了。

 

你急忙追了上去“园长,这门票多少钱?跟时间算的吗?”对方却仅仅是笑了笑,摆了摆手“不了不了,看你这么早就来蹲点,我也就不收你钱了。门票嘛只不过是意思意思,我也不是开这植物园来赚钱的,就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喜欢的花花草草而已。”这么说着,老人便离开了。

 

你盯着手里的票,看了良久,笑了笑。

 

——虽然记得不太清楚,但是,以前我也曾经,这样拿着一张免费的票逛完了整个植物园呢。

 

——————————————————————————————

 

对世界而言,你可能只是一个人,或者一个渺小的存在。但是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

 

“咔嚓。”血红的玫瑰,抚媚妖娆。

——还记得,当初你曾跟那人说你喜欢玫瑰,因为玫瑰象征着热情。然后那人笑着回你,‘我也很喜欢玫瑰呢。不过不是因为它的花语,而是因为,那是赤司君的颜色。’

 

“咔嚓。”纯白的百合,端庄秀丽。

——还记得,你曾形容那人如性格如百合般干净,但是你又立刻地否认了,说‘但是啊,如果要形容的话,果然还是天空比较合适你。因为百合的白也不及你眼中的蓝美。’那人当下便微微地红了脸。

 

“咔嚓。”紫红的荷花,亭亭玉立。

——还记得,他说你如一朵荷花,亭亭玉立,出生高贵,却不会沾上富家子弟有的恶习,出淤泥而不染,当时你摇了摇头,说你未来还是会脏掉的,他也只是笑了笑,只说了句‘我相信赤司君。’便不再言语。

 

“咔嚓。”粉色的韭兰,千娇百媚。

——还记得,那人曾无声地对你说你是他的初恋,而你不会知晓。你对他喊出的爱意之时他也早已无法听见。这样的错过到底算什么?在两人之间滋长的,是甜蜜而苦涩的,纯洁的爱。而这份情感,可酸可甜,也许辛辣也许苦,只增不减。

 

“咔嚓。”暗蓝的翠雀,娇俏迷人。

——还记得,当初的你们都在迟疑。因为踌躇,你和他都错过了彼此。他的犹豫不决导致了你的胆怯,而胆怯的你也彷徨了起来,最后作为结局落幕的,是他无声的离开。

 

“咔嚓。”淡紫的桔梗,孤芳自赏。

——还记得,他曾指着那漂亮的桔梗,对你说着桔梗的花语。他说,桔梗代表着永恒不变的爱,真诚,柔顺,和悲哀。但是桔梗有着双层含义所以同时地也代表着无望的爱。他告诉你,他两个花语都不喜欢,他喜欢的,是桔梗的第三个花语,想念。

 

你们之间的爱太深,深得你们不敢放开手,深怕从此没有以后。然而握得太紧的结果,却是摊开手心之时,掌上早已一无所有。待你后知后觉地想再次将他呵护于手心时,早已被指甲弄得遍体鳞伤的手心已经容不下自己的泪水以外的事物。

 

他曾说过,如果你想要一样事物,就该放手,让它离开。如果它自己回来了,便是你的。如果它没有回来,便不是你的。

 

但是你不认同这句话。你不认同这句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

 

你表面上对他说你认为这只是强词夺理。然而事实上你否认的理由却是那么地孩子气。

 

‘我才不是想要呢!如果只是想要的话,那么也许我还会试着放手。但是爱着的人,怎么可能放得了手啊!’

 

只不过,如今的你,还记得这一切吗?不记得了吧?也不会记得的。所以在拍摄这个植物园里的草木花卉之时,你能无动于衷,你能在这个连一草一木都带着你和他之间的回忆的地方如此平静,是否也代表了你早已忘了?

 

不,不该是疑问句的。你,早忘了。

 

——————————————————————————————

 

一个人的一生,会有多少个忙碌的日子就这么平淡地流逝?

也许只有影子记得,曾经的往事,曾经的伤。

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好多事情都已经不那么留恋和执着了。

生活的琐碎让这份执着和守侯变了味道,而这就是生活。

 

但是,总有些人、事、物,是例外的。不是吗?

 

——————————————————————————————

 

抬起头看了看玻璃外那已经挂起的太阳,瞄了一眼手表发现自己走着走着已经是下午十点了。

 

你开始低下头检查着手中的照片,数着里头的植物,检查着有哪一张没记录到名字。因为园长经营的这个植物园不是什么有名的植物园,花卉旁只写了名字,并没有记录其他特征一类资料,所以回家之后必须另外找资料才能算是完成了作业。

 

你数着数着,发现还少了七种植物,于是便打算再次地绕着植物园走一圈,看看有哪一个植物是自己遗漏掉的。

 

你突然前方有着小一片红色的花海。你瞬间就被那些花朵吸引了注意力。那是跟玫瑰有些许相似的颜色。赤红的血色就像是要滴出血来一般。你开始好奇为什么一开始你没有注意到这片花海,明明是那么地妖艳。不如说,简直红得灼目。

 

一晃眼间,你看见了那血红的花海中站着一个人。

 

那人穿着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长裤,衣服下摆并没有塞进裤子里。看上去是个相当瘦弱的男生。而且他苍白的肤色甚至容易让人误以为他是从医院里偷跑出来的病号。然而此时的你却无暇顾及那么多。

 

天蓝色的头发。

 

那年夏末,他也是在那片赤色的花海之中,遇见天空的。

 

那是,曼珠沙华。

 

你动了动唇,念出了当初他说的那些花语。那些属于曼珠沙华的花语。

 

悲伤的回忆、相互思念、优美纯洁、分离、永远无法相会的悲伤、以及

——无尽的爱情。

 

他说他不喜欢曼陀罗花,因为曼陀罗花的白没有曼珠沙华的赤色美。他说他喜欢红色的花,因为那跟你是一样的颜色。但是更重要的是,曼陀罗华还带有绝望的爱情和无尽的思念的意思,所以他不喜欢。

 

你看着那人蹲下,抚摸着手边的花,看起来像是轻轻地笑了。

 

他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发现到你的到来呢。

 

你捏紧了手中的相机,举了起来,想记录下此时此刻他的身影。你觉得他很熟悉,你觉得你知道他是谁。


只不过,你知道他,对他的蓝有印象,也仍然能回想得起他说过的话,

——那你记得他是谁吗?

 

——————————————————————————————

 

多少次又多少次,记忆印象和回忆把生活划成一个圈,而我们就这样在原地转了无数个圈,无法解脱。总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识的地点,如果能够再一次选择的话,这次我绝对不会犹豫或放手。

 

——————————————————————————————

 

你独自一人离开了植物园,拒绝了司机的载送,慢慢地,走到了植物园附近的后山处。一公里左右的路程,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你就那么一步一步地顶着太阳走到了那边。轻车熟路地,你拐了好几个弯,来到一个熟悉的墓碑前。

 

“母亲大人。”你靠着墓碑缓缓地坐了下来,“好久不见。过得还好吗?”

 

你突然沉默了,然后又开口“我啊……今天是想来跟母亲大人倾述事情的哦。”

 

“今天我去了植物园哦,就是这里附近那间。因为我学校那个糟糕的老师给了我们一个麻烦的作业,说是没交或迟交这次考试就直接零分呢。母亲大人你也知道的,如果我真的零分了会被父亲大人赶出家门的,到时候说不定就要来投靠母亲大人了?”你突然笑了“嘛,开玩笑而已。母亲大人别当真。”

 

 “今天我在植物园遇到很奇怪的事呢。” 你终于认真了起来,开始娓娓道来今天在植物园遇到的事。

 

……

 

“当时我拿着相机,只不过一转眼,那个天空一般的少年就消失不见了。在他发现我之前都还在的,是因为看到了我才跑掉的吗?”

 

……

 

“于是发现找遍了整个植物园都找不到那个人的时候,我便去询问了植物园的园长,有没有看见一个蓝色头发的少年,可是那位老爷爷却露出了哀伤的表情来,叫我不要再问了。”

 

……

 

“母亲大人……我觉得,我应该是认识他的。”你这么说着,站了起来,看了看有点暗的天色,拍了拍裤子,向你母亲道别“母亲大人,有空的话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对了。母亲大人,父亲大人他很健康。请不要担心。”

 

在那之后,你养成了随身携带相机的习惯。

 

——不想再错过,至少想用相机来记录下,用照片来证明这不是梦,更不是自己的幻觉。

 

——————————————————————————————

 

我相信着你。并且今后未来都会一直相信下去。一如我爱着你,并且会把这份爱意带入我的棺材。

 

——————————————————————————————

 

大学毕业了三年,你也成熟了起来。

 

随身携带相机的习惯现在已经改不掉了。反观现在的你在摄影方面也掌握了一些技巧。

 

夏天依旧是那么地炎热,蝉的悲鸣依旧让人厌烦。

 

自从接手了父亲公司之后,你开始忙碌了起来。

 

然而今天是公共假期。你的公司也不例外。

 

你微微抬头看了看白得有些刺眼的天,今天似乎没有那么热了?对了——你默默地想到——现在是夏末呢。

 

“到植物园去看看吧。”心血来潮地,你就是想要看一看,能不能遇上那个人。

 

推开植物园的大门,走到柜台旁,然而坐在柜台的人已经不是当初的老爷爷了,而是一个看上去还在读小学的小男孩。

 

“欢迎光临!”小男孩元气满满地说着,然后拿出一张票递给你,“你好!这是您的门票!”你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票,习惯性地就问了他多少钱,然而小男孩只是摇了摇头“不要钱的!票只是意思意思而已,我爷爷说他只是想要跟人们分享他喜欢的花花草草,所以不收钱!”

 

你温柔地笑了笑“那么,你爷爷呢?”

 

“爷爷……在去年逝世了。”小男孩低着头说,就在你打算说些什么来安慰他的时候,他又突然开口了“可是,他的宝藏,就是这个植物园,我会帮他照顾好了!”说着还拍了拍胸脯,一副男子汉的样子“客人请随便逛吧!”

 

你看着他坚定的眼神,对他笑了笑,便走了进去。

 

然而这次,你的目光不再被嫣红的玫瑰吸引,你迈着不小的步伐走向记忆中血色的曼珠沙华花海,然后,你再一次地看见了,花海中央的那人。

 

依旧是那抹蓝,那抹天空一样的蓝。

 

这次他并没有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裤,而是穿着一件白色的浴服,上面有着曼珠沙华的图样,他静静地坐在了花丛中。跟上次不一样,他这次是盯着我看的。就像是,从一开始就在等着我的到来一样。

 

……

 

“母亲大人,这次我又见到他了。这次他有发现到我哦,不如说就像是从最开始就在等待着我的到来一样。他跟我说了很长一段话呢,可是实在是太小声了我听不太清楚呢。好像是花的名字?”

 

“当时我还没来得及按下快门,他又突然离开了。”

 

……

 

“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啊,母亲大人你觉得,他当时是想跟我说什么的啊?”

 

——————————————————————————————

 

永别了哦,赤司君。如果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那么你一定能懂我在说什么。我对你仍如淡紫桔梗(想念),待你仍如粉色韭兰(初恋),绝不会再如暗蓝翠雀一般(犹豫),但是如今你俨然盛开的玫瑰与荷花,然而我却是凋零的百合,所以我在最后能倾尽于你的只有曼珠沙华(无尽的爱情)。

 

——————————————————————————————

 

“从那次之后,无论多少个夏末,我去了那个植物园,都无法再遇见他了。”

 

“也我许,再也不可能看见如此美丽的颜色了,母亲大人。”

 

“那个能让蔚蓝的天空都黯然失色的蓝。”

 

—END—

 

注:花花守护神的特殊设定

1.被人类看见的话寿命会变短,换个说法就是存在感一旦高了起来就会死

2.如果没被人类看见过的话那么生命可以是无限的

3.不死的方法只有跟人类(赤司)结缔了契约,变成人类,但是人类(赤司)的寿命会因为契约而减半

↑↑↑↑↑

上述设定会在番外篇有更详细的解释,也会更全面地提及赤司小时候的事和失忆的事情。然后其实赤司的忘掉的关于黑子的事情,他是记得起来的,只是在乎于他要还是不要罢了,而赤司明显是不要的。所以文章里面我想要强调的不是赤司记不起来了而是赤司忘掉了←至于我有没有成功地带出意境……我也不造诶ORZ因为我只在乎虐的感觉有喵出来(虽然我猜没有= =

顺便解释一下,在这里赤黑都在互相逃避对方,赤司也是因为要逃避黑子,所以在失去了关于黑子的记忆之后,他潜意识地就不是很想记起来关于黑子的事。

(趁着我还记得说一下,番外篇可能会很短小,因为没内容的关系,所以各位,关于【高三黑和小二赤】,有能联想到的内容就跟我说一声吧。温馨小甜调戏都可以,不要那长长的一个月多的啦,就短短的一小段温馨时光这样的类型,然后色色的内容就……考虑一下这个文的文风啊啊啊莫名其妙的文风也不能这样玩文风君会坏掉的!!!)→来自,写文写到暴走的我,居然真的通宵了一言桑你必须安慰我QAQ


评论(54)
热度(18)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