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我喜欢你 【黑子生贺 7时】

#时间线是高一WC后

#叙述关于他们从国中一直走到高中期间冷战的故事

#一个没有僕赤的故事线

 

 

 

“困了吗?”

 

看着不断打哈欠揉眼睛的黑子哲也,赤司征十郎有点心疼地询问。

黑子哲也摇了摇头,又坐直了身子。

 

“如果真的不行的话,不要勉强。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京都,你可以先睡没关系。”

 

黑子哲也想了想,又打了个哈欠,这才接受了赤司征十郎的提议,合上双眼垂着头,不消片刻似乎已然陷入沉睡,想来应该是因为太累的缘故。

 

电车上的两人肩并肩地坐在一起,赤司征十郎手中拿着一本翻译文学,黑子哲也手则捧着一本散文集。不同的是赤司征十郎正看的入神,而黑子哲也却已经闭上了双眼,脑袋一点一点地,手中拿着的书也快要掉落了。赤司征十郎看着已经睡着的黑子哲也,小心翼翼地抽走他手中那快要掉落的的散文集放进自己身旁的背包里,抬手揉了揉他天蓝的发,然后轻轻一按,让那颗浅蓝色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

 

右肩上多出的重量并没有对赤司征十郎翻书的动作带来任何影响。窗外的景色不断变换,各色的霓虹灯在电车移动的速度下变成了一道又一道彩色的流光。末班车有个好处,那就是搭车的人很少,就好比现在,整个车厢只有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两个人,与下午十二点的午餐时间那种人挤人的画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唔……”也许是因为位置不太舒服,黑子哲也皱着眉微微动了动,然后又安分了下来。

 

黑子哲也的睡相并不好。

 

当然那不是指黑子哲也会花式翻身还是具有攻击性,就只是单纯地会一直蹭来蹭去,醒来后发型就会变得相当凌乱。而赤司征十郎是帝光时期唯一知道黑子哲也是如何把头发睡乱的人。毕竟从前在帝光,每一次黑子哲也练习后累到睡着都是靠在赤司征十郎的肩上睡的。

 

黑子哲也又一次地蹭了蹭,微微翘起的发丝扫过赤司征十郎的脸颊。赤司征十郎侧头看了一眼,便抬手替黑子哲也稍微顺了一下开始凌乱起来的发丝,避免之后变得难以整理,然后又继续专注地翻阅手中的小说。

 

如果有认识他们的人看见这一幕,必然会感到惊讶吧。毕竟直到今天早上的比赛结束前,这两人还在互相争夺着冬季杯的冠军。

 

黑子哲也如约地证明了自己的篮球,将赤司征十郎带了回来,并赢得了冬季杯的冠军。然后,在比赛结束后,履行当初的约定。

 

“你赢了,哲也。”他伸出了手,嘴角扬起了无奈的弧度。

 

虽然没有任何一句道歉的话语,但是一句‘你赢了’,足矣。

 

于是黑子哲也轻轻地握回了他的手,“嗯。”

 

毕竟这也算是赤司征十郎打算主动终结冷战挽回两人之间的恋情的举动。

 

早在国二就萌芽的恋情没有被任何人发现,便是对感情最为敏感的桃井五月和黄濑凉太也未曾察觉。两人在一起后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学业,篮球,一如既往,他们的恋情几乎没有为周遭带来丝毫的影响。

 

冷战的开端很简单。

 

对胜利抱有相同的渴求和完全不同的理念,为了各自所坚持的而展开了冷战。而如今比赛结果证明了黑子哲也的理念是正确的,愿赌服输,自然就是由赤司征十郎来挽回两人之间的恋情了。

 

将书页的一角折了下来,合上小说,赤司征十郎抬手揉了揉眉心。

 

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啊,对了。

是哲也先告白的。

然后呢?

然后,

 

然后……

 

——————————————————————————————

 

【赤司君,我喜欢你。】

 

“退部?”

 

赤司征十郎看着桌上躺着的退部信,深深地皱起了眉头。站在桌前的人面无表情,就那么站在,眼里没了昔日的神采,看起来莫名地平静,却也让人感到焦躁不安。

 

“是的。”

 

“为什么?”

 

“因为这个队伍不需要我了。”

 

“谁说的?”

 

“我自己判断的。”

 

“我不接受。”

 

赤司征十郎遽然提高了声量,本就握着的拳一点一点的收紧,手背上是一条又一条狰狞的青筋。若不是学生会长室的隔音够好,怕是外头路过的人都被吓着了吧。

 

黑子哲也皱了皱眉,“你凭什么不同意?”

 

“凭我们是恋人!”

 

“是啊,我是你恋人,不是你的棋子!”黑子哲也感到有些暴躁,声音都有写沙哑了,“难道我现在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吗?”

 

“我从来都没有那么想过,我只是,”

 

“赤司君,那天的比赛,为什么要那么做?”这几日来他总能梦见荻原一脸绝望地哭着问自己为什么,计分的电子板上,那五条直线是那么地刺眼,刺得黑子哲也的心脏不受控制地跟着疼了起来。

 

赤司征十郎顿了顿,“所以你的退部,是因为那个荻原吗?”

 

“不,我只是失望了啊赤司君,对帝光的篮球部,对帝光的胜利理念,对你。”

 

“我——”赤司征十郎猛地站了起来,双手拍在桌上,也许是用力过度了吧,桌沿的一个相框应声而落。

 

清脆的破裂声砸在地上,也砸在了两人心上。

 

那是一张赤司征十郎的自拍,他的身后是正在认真地练习投篮的黑子哲也,赤司征十郎的脸上的笑是那么自然,此刻看起来却宛如讽刺一般。

 

其实一直到刚刚黑子哲也敲门进来之前,赤司征十郎都还在看着这张照片,想着黑子哲也那么喜爱篮球,一定不会为了荻原那件事离开篮球部的。

 

然而一切总是事与愿违。

 

所以赤司征十郎只能眼睁睁看着黑子哲也弯下腰捡起了那张照片,也不顾被玻璃渣划伤的手指,撕了那张照片。

 

再次张开双手时,一片片沾着血迹的碎片洒落。

 

这一切都让赤司征十郎感到窒息。

 

黑子哲也突然走前,伸手扯过了赤司征十郎的领带,“我会证明给你看,你是错的。”

 

一直到走出学生会长室时,赤司征十郎依然有些反应过来。

 

黑子哲也就这样站在学生会长室的门口,透过门上的小窗口静静地看着。

 

看着赤司征十郎走向那堆碎片,看着赤司征十郎捡起那些碎片试图把他们拼凑回去。

 

——看着他因为照片间那些抹不去的缝隙而痛苦的神色。

 

当时黑子哲也就想。

 

我还真是,深深地喜欢着赤司征十郎啊。

 

【赤司君,我喜欢你。】

 

看着他的痛苦,自己的心也会连带着抽痛起来。

 

【请跟我交往吧。】

 

——————————————————————————————

 

依然想不起两人具体是怎么在一起的赤司征十郎突然有些无奈于自己的记性,只觉得头也来越疼了。

 

随着肩上突然消失的重量,一双温暖的手附上赤司征十郎的太阳穴按摩了起来。

 

“看书的时间太长对眼睛不好,要注意休息。”

 

“嗯。”看着黑子哲也脸上的倦意,赤司征十郎有些过意不去地道歉,“抱歉,吵醒你了。”

 

黑子哲也摇了摇头,坐直了身子,手中的动作没有停下,“没关系,到了京都再睡也是一样的。”

 

“我刚才做梦了。”

 

“嗯?梦见什么了?”

 

“我梦到了当初我递退部信的事。”

 

赤司征十郎的动作明显僵了僵,半晌才小声地开口,“对不起。”

 

“没事,都过去了。”

 

俩人顿时相对无言,但是气氛倒是一点都不尴尬。良久,赤司征十郎才缓缓问了一句,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睡得还算安稳吗?”

“睡得不怎么样吧。”

 

有些习惯一旦习惯了就改不了了。

 

因为习惯了每天下课时一起在帝光的天台上午睡,所以分开之后午睡再也不能安眠。因为习惯了每天放学后一起走回家的日常,所以分开之后每次放学回家都会莫名落寞。

 

其实他们想要的东西不多,不过是想静静地陪在对方身边,两个人,一个世界,就已经足够了。

 

“应该快到了吧?”黑子哲也放下了手,转过半个身子看向了窗外。赤司征十郎看了看窗外的景色,摇了摇头,“还要半个小时才到。”

 

“这样啊。”黑子哲也将身子转回来坐好,盯着赤司征十郎手中的书侧头想了想,“赤司君可以跟我说说这本书的内容吗?”

 

就好像当初在帝光图书馆内一样,两个人会面对面地坐在无人的角落,静静地读着各自喜欢的书,然后再听对方用自己喜欢的声线述说着自己从未听过的故事。

 

“是关于推理的小说,哲也不是没兴趣的吗?”

 

“因为赤司君很喜欢的样子,所以想听听内容是怎样的。”

 

赤司征十郎笑了笑,“好,我给你说。”

黑子哲也牵起身旁赤司征十郎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然后安安静静地听着赤司征十郎述说那繁复的推理故事。

 

窗外不断飞逝的夜景,电车内宁静的环境,空调的温度温暖了整个车厢。

 

【我喜欢你。】

 

 

 

END.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