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默剧 【002_相处】

@缄默_ 我终于更了啊然而在这之后又有好长一段时间更不了了orz

#我更改了一些设定

#年下,拾荒者赤和打工少年黑,赤16岁黑18岁

#赤司=俺赤形象,黑子独居工读生(其实家里很有钱)

#赤黑都是哑巴,赤司天生的,黑子后天心理障碍

#这是一篇没有实际对白的文章,只有文字交流。

#默剧 【001_初遇】

#总目录




002_相处

 

感觉到身体被人摇了摇,然后鼻子被人轻轻捏住。黑子立刻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便看见赤司坐在了地板上,半趴在沙发的扶手处对着自己微笑。

 

黑子被赤司给吓了一大跳——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只是稍微受了一些惊似地抖了抖肩膀——这才想起自己昨天把赤司给捡了回来。

 

赤司笑着,指了指餐桌,上头已经摆放着早餐了。还未完全清醒的黑子疑惑地看着桌上的早餐,鼻尖处的香气让自己本能地想靠近餐桌……等等!黑子忽地清醒了过来,这才意识到赤司给自己准备了早餐,连忙拿起昨晚被自己随手放在了地上的记事本。

 

【抱歉赤司君。怠慢了,帮忙准备了早餐真的很感谢。赤司君身体方面感觉好些了吗?】

 

赤司走去餐桌前拿起记事本,回到黑子旁边,才开始书写。

 

【托黑子你的福,好多了。我们去吃早餐吧,不然你就要迟到了。】

 

黑子看了看,这才发现真的快要迟到上学了。匆匆忙忙地跑进浴室盥洗,回房间换上校服,然后再跑出来跟赤司一起用餐。一直到穿好了鞋子拿起了书包准备开门时,黑子才突然想起,好像哪里不太对。从口袋里掏出小小的记事本和原子笔,写下自己的疑问,递给了站在玄关打算目送自己上学的赤司。

 

【赤司君怎么知道我是学生呢?】

 

赤司看着,觉得有点好笑,接过黑子递过来的原子笔,下了答复后便将记事本和原子笔还给黑子。

 

【你的房间里挂着帝光高中的制服,你再不出门真的要迟到了。】

 

黑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突然对着站在玄关目送自己的赤司招了招手,赤司有点不明所以地靠近了黑子,黑子将手背附上了赤司的额头。

 

【赤司君,你的烧还没退完,今天我大概下午两点就回来了,午餐我会给你买的,所以请好好休息。】

 

见赤司点了点头表示了解,黑子便出门去了。

 

……

 

——很好,校内的一切都一如既往。

 

这么想着的黑子,在午休后,跟火神,黄濑,青峰和桃井四人告别,回到班上,拉开属于自己的座位的椅子,坐下。

 

——是的,一切都很……正常。

 

一边抄着黑板上的公式,烦躁感也一点一点地累积着。

 

——我到底在不安什么呢。

 

从早上离开家里开始便莫名地觉得坐立不安,总是觉得有种,不详的预感……

 

“接下来这道题,我们就请……黑子同学来做一下吧。”年迈的教师眯了眯眼,盯着名册,仔细看了看,再次用着嘶哑的声线唤着“黑子同学,请到黑板前来写一下这道题吧。”

 

见没人回应也没人走出来,教师皱了皱眉“黑子同学是哪位?”

 

黑子被教师唤了三次,这才反应了过来。轻轻地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向黑板走去。

 

盯着黑板上复杂的高数题目看了半晌,便拿起粉笔刷刷刷地写下答案。

 

“嗯……答案是k=-0.3x……很好,做对了。黑子君,请继续保持下去。”

 

向老师微微鞠了一躬,便回到座位。

 

——果然……今天还是早点回家吧。

 

黑子拒绝了火神提出的放学后和青峰黄濑一起打篮球的邀请,也拒绝了桃井所说的约会,急急忙忙地买了午餐便跑了回家,深怕饿着了赤司。

 

手中提着一盒便当和一碗清粥,正想看看赤司是否还在休息,便发现自己捡了回来的人倒在了厨房地板上。

 

……

 

送了黑子去上学之后,赤司便走到客厅,随手拿起黑子放在茶几上的篮球杂志,翻看了起来。

 

‘黑子……哲也。’莫名地愉悦‘如果是他的话,我觉得我会赖在这里不走呢。’

 

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赤司无奈地叹息。

 

‘明明看起来是那么冷的蓝色……体温却似乎会比我的常温还要稍微高上一两度啊。’合上了杂志,放回茶几上,站了起身,却突然感到一阵晕眩。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

 

这么想着,赤司到房间里去休息了。

 

然而才刚躺下两分钟,便莫名惊醒,正觉得口干舌燥,想到厨房去倒杯水喝,却突然眼前一黑,倒在了厨房。

 

于是便有了黑子回家时看见的那一幕。

 

……

 

待赤司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两天后的傍晚。

 

洁白的天花板,洁白的四周,唯一不是白色的就是床边那颗天蓝色的脑袋。轻轻地动了动,想坐起身,不料却是惊醒了床边的那人。

 

黑子忽地坐直了身子,揉了揉眼,见赤司醒了便急急忙忙地对赤司比手画脚,然后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不久后便带着一位医生跑了回来。

 

医生检查完毕后,对黑子说“他是因为高烧和营养不良才会导致晕倒的,吊了那么多天的点滴总算好了。接下来只要注意调养,小心不要着凉了,有按时吃药很快就会好起来的。”黑子点了点头表示了解,并向医生鞠了一躬以示谢意。

 

医生看了看赤司再看了看黑子,突然问“他是你朋友吗?”见黑子想了想,点了点头,那医生又问,“那你能帮忙联络到他的家属吗?”黑子看向赤司,见赤司摇了摇头,只好一脸歉意地在记事本上写下【非常抱歉,我无法联络上他的家属。】医生一脸为难地看着黑子,“可要是没有监护人的担保的话,他是无法出院的。”黑子想了想,【那,同居人能当担保人吗?】医生这才点了点头,“那,待会你带他去柜台拿药,结账,就可以出院了。”

 

【好的,非常感谢。】

 

在医生离开之后,黑子无奈叹息,然后拉过了椅子坐在了赤司的病床旁,伸手摸了摸赤司的额头,然后露出安心的表情。

 

【赤司君下次请照顾好自己。】

 

见赤司点了点头,黑子从他脚边的袋子中拿出一个黑色的保温瓶,然后拿出一只碗和汤匙,倒出了一些稀粥,然后悉心地开始搅动,给那碗粥散热。

 

黑子他记得那些小细节。

而从来都没有人会这样对待身为拾荒者的赤司。

 

有什么奇异的感觉正在蔓延。

在这间病房里,也在赤司征十郎的心里。




—TBC—

评论(2)
热度(16)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