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赤黑 岁月静好 【赤司生贺 上午7时】


 

#赤司生日快乐啊!


#赤黑国中到高中一直到大学毕业后的故事(高中较多)

#架空背景,普通学生,没有篮球,俺赤形象

#赤司家境较好成绩优异,黑子家境平凡成绩中上


#这是HE

#这是HE

#这是HE

#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次

 

 


“我喜欢你。”

赤司征十郎说完之后,空气瞬间就静了下来。

啊,黑子哲也笑容浅浅的真好看。

然而……

 

——赤司征十郎你有本事对着别人的国中毕业照告白有本事跟真人告白去啊。

 

赤司征十郎,一个挺正常的少年,自从遇上黑子哲也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黑子哲也的,赤司征十郎自己也不知道。国中刚开学时的相识,后来的相知,待到国中毕业的时候,似乎就已经喜欢上对方好一段时间了。

 

国中毕业后,因为是直升,所以高中也同校了。

也许是缘分使然,两人又一次地同班了。

 

“真巧啊,赤司君。”

“是啊,真巧。”也真好。

于是他们又成了前后桌。

 

图书馆是赤司征十郎最喜欢的地方。

那里有宁静,有他需要的知识,最重要的是有黑子哲也。

 

“今天有什么推荐的书吗?”赤司征十郎习惯性地在柜台前单手托起腮帮子,看着正在忙的黑子哲也,只觉得眼前认真工作的人就是一道风景。

 

只见黑子哲也头也不抬地就将一本书放到了柜台上,“上次你说想看的《罪与罚》,这是原文版本,因为是珍藏本,所以不能外借。”

 

“谢谢。”赤司征十郎拿起那本书翻了翻,然后随口问道,“今天值班到几点?”

 

“收拾到来应该是六点了吧。”

 

“那我等你,今天我们一起回去。”

 

黑子哲也闻言便突然停下了手边的工作,抬头看了赤司征十郎一眼,然后再次低下头。

 

“好。”

 

时候不早了,许多学生早已回家去了,值班的只有黑子哲也一个,来看书的也只有赤司征十郎一个。偌大的图书馆里,顿时只剩下黑子哲也敲打键盘的声音,以及赤司征十郎翻书的声音。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哲也的呢?

赤司征十郎翻着书,一个又一个俄语单词明明拆开来意思都懂,但是合成句子却不知何故感觉似乎很陌生,无法理解作者想表达的意思。也许是因为心思不在书上的关系吧,赤司征十郎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于是他合上了手中的书。开始看着离他不远处的柜台发呆,仿佛自己能看到柜台后忙碌的身影一般。

 

——所以,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应该不是一见钟情。

似乎也不是因为某个特别的瞬间喜欢上的。

那么是日久生情吗?

真是困扰啊。

 

“啊,哲君。”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图书馆里的宁静。

其实并不是那人说话声很大,只是因为图书馆实在太静了些,一些细微的声音在此时此刻似乎都会被无限放大。

 

“桃井同学,有什么事吗?”

 

桃井五月在中学时期跟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是同班同学,并且从那个时候起就一直明恋着黑子哲也。

 

“啊,没什么,我只是来还书的。”桃井五月将手中的小说递给了黑子哲也,“只是没想到今天是哲君值班呢,我还以为今天值班的是有马同学呢。”

 

黑子哲也接过了桃井五月递过来的小说,“因为今天有马君家里有急事,所以由我来代班。不过,桃井同学对图书馆的值班时间表很清楚呢。”

桃井五月食指绕着粉色的发,“因为哲君是图书管理员嘛,所以就记下来了。”

“嗯,谢谢。”虽然不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但还是道谢了。

 

也许是还有什么急事吧,还完书后桃井五月很快地就离开了。

 

桃井五月离开后,赤司征十郎也收拾了心情继续阅读,而黑子哲也依然在柜台前认真工作。

 

傍晚五点,图书馆关门了。

 

“她还真喜欢你啊。”

赤司征十郎靠在书柜旁,看着正在整理书籍的黑子哲也,漫不经心地说着。

 

黑子哲也朝赤司征十郎伸出手,意识对方把手上的书拿过来,“说谁呢。”

 

“桃井呗。”赤司征十郎将手中的原文珍藏版《罪与罚》递给黑子哲也,“她国中开始就一直挺喜欢你来着。”

 

“是吗?”黑子哲也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样。

 

赤司征十郎突然靠近,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黑子哲也,试探般地问了句,“那你喜欢她吗?”

 

“不知道。”黑子哲也后退了一步,继续整理书籍。

 

赤司征十郎无奈地笑了笑,“我以为哲也喜欢那类型的。”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好好好,我不猜了。”赤司征十郎摊了摊手,继续问道,“那哲也喜欢什么类型的?或者有没有喜欢的人?”

 

对方的动作明显一顿,“没想到赤司君对这种事感兴趣啊。不过,”

 

“我是有喜欢的人了。”

 

——————————————————————————————

 

——他喜欢的人啊,会是谁呢?

赤司征十郎想着,焦躁与无奈参杂,复杂的情绪在他心底里挥之不去。

 

“早安,赤司君。”

“哲也啊,早上好。”

 

黑子哲也放下书包,看着赤司征十郎的倦容,不禁感到有些疑惑,“昨晚没睡好吗?”

 

“是啊,失眠了。”一整晚都在想着黑子哲也喜欢的人是谁能不失眠才怪。

 

“这样啊。”黑子哲也拿出了英文课本,“赤司君睡不着的话翻一翻英文课本,不知不觉间就会睡着的。”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并不会。”不如说反而会更精神吧。

 

——如果眼前的人能乖乖给我当抱枕的话我肯定每晚都能睡得安稳。

赤司征十郎默默想着,随后在心里给自己翻了个白眼。

——我到底在瞎想些什么啊。

 

“赤司君,一会午休我们上天台吃午餐吧。”

 

想着黑子哲也不喜欢吵杂的环境,赤司征十郎便答应了下来。

“也行。”

 

看着前桌的人才刚上到第二节课就已经趴下了,赤司征十郎不禁感到莞尔,估计醒来后又要跟自己借笔记了。

 

说起来,以前他努力学习都是为了成绩,但是自从摊上黑子哲也后,他努力学习是为了教黑子哲也读书。

 

“哲也,醒醒,已经是午休时间了。”

“唔,早安,赤司君。”黑子哲也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又要麻烦赤司君借我笔记了。”

 

赤司征十郎揉了揉黑子哲也天蓝的发,“没事,走吧,吃午餐了。”

 

天台上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然而说句老实话,有点晒。

 

动漫和漫画里的主角群们天天往天台跑什么的,都是假的假的。

那么晒谁特么愿意在这里晒太阳啊,以为晒鱼干啊。

 

说起来一直都挺怀疑隔壁班青峰的肤色是不是因为睡天台给晒黑的。

 

找了个有阴影的地方席地而坐,赤司征十郎拆着刚买来的面包的包装纸,大口大口地啃着面包,啃完了就开始发呆。一旁的黑子哲也则是专注吃着从家里带来的便当。

 

从天台上能听得见操场上运动健将的呼喊,还有蝉叫声,是了,暑假也快到了。

 

两人就静静地坐在那,似乎谁也无法介入他们。

 

“哲也啊。”

赤司征十郎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困倦,并且将头压在了黑子哲也的肩膀上。

黑子哲也正好吃完了午饭,便一边收拾着便当盒一边应道,“嗯?”

 

“今天的天空是哲也的颜色呢。”

“是吗。”

“真好看。”

 

黑子哲也顿了顿,“什么东西好看?”

 

“哲也好看啊。”啊,看来是已经困得迷迷糊糊了啊。

黑子哲也突然有点想笑。

“我好看啊?”

“是啊,哲也很好看。”

 

“赤司君,你困了,睡吧。”黑子哲也说着,便稍微移了移自己的位置,将肩膀上的重量移到了自己大腿上。赤司征十郎也顺势躺了下去,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便沉沉睡去。

 

黑子哲也轻轻将手盖在了赤司征十郎的眼上,免得对方因为刺眼的阳光而睡得不安稳。

 

也许是夏天的温度让黑子哲也昏了头吧。

又或许他只是不小心把内心深处的话语给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得仿佛一个不经意这句话便会被风给带走。

 

然而看着在自己膝上睡得安稳的赤发少年,想想自己手下覆盖的是多么好看的一双眼,然后,黑子无奈地笑了。

“抱歉,还是当我开了个玩笑吧。”

 

明知道对方其实什么也没听见,却还是否认了自己内心里的情愫。

 

虽然也曾想过对方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就好像那句【哲也很好看】一样,但是他会怕。

 

害怕一切都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他会鼓起勇气当着他的面说出来吧,但是那还是交给未来的自己吧。现在的自己还没有那个勇气,所以暂时算了。

 

也许这样的时光很短暂,但现下就让他默默地独占着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吧。

 

此时此刻,岁月静好,真希望能永远这样下去。

 

黑子哲也如是奢望着。

 

——————————————————————————————

 

一大早的,是恶作剧吗?

 

看着桌上写着【君が好きだ。】的纸条,黑子哲也感到有些无奈。

正想着是不是给错人的时候,又发现纸条背面写着【哲也】的字眼。

 

是十分端正的字体呢,会是桃井同学吗?

但是桃井同学并不会写得这么含蓄吧。

因为是今天最早抵达班上的人,所以纸条肯定是昨天最迟回的人放的。昨天的值日生是谁这种事只要问一问桃井同学就好了。“

 

“嗯?昨天值日的不是我哦。”桃井五月摇了摇头,“如果没记错的话昨天值日的是园原同学。”

 

但是园原同学已经有男朋友了,应该不会是她。

然而这看起来也不像是恶作剧呢。

 

那么,会不会是有人因为社团而留在校内呢?

因为近期是考试周的关系,社团活动都已经停止了。

——除了学生会。

 

但是班上只有一位学生会成员,那就是赤司征十郎。

而且校内会称呼黑子哲也为【哲也】的人,也只有赤司征十郎了。

 

所以纸条会是赤司君的吗?但是这明明就不是赤司君的字迹。

那会不会是他故意写了跟平时不一样的字体呢?

 

黑子哲也几乎是一瞬间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他还是觉得这实在是太过异想天开了些。

 

“算了。”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好说歹说还是别人的一份心意,黑子哲也还是小心翼翼地将纸条收进了书包里。

 

“早安,哲也。”

“早安,赤司君。”黑子哲也稍微打量了一下赤司征十郎,“今天看起来挺精神呢。”

 

“是吗?我倒是觉得有点累呢。昨天学生会开会到傍晚六点,回到家都已经七点多了。”

 

“这样啊。”黑子哲也想了想,“昨天赤司君是最后一个离开课室的吗?”

 

“是啊。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

 

也许,真的是他想太多了吧。

 

算了,还是忘了吧。

 

且安安稳稳地度过这段不长不短的高中时光吧。

就像国中时那样。

 

偌大的图书馆里,几乎每个空位都被三年级的准考生们给填满了。

 

“哲也啊,想好要报考什么大学了吗?”赤司征十郎凑了过来,从黑子哲也书桌上那一大叠的参考书里抽出了历史科的参考书。

 

“唔,应该是东大的文学系?”黑子哲也正埋头努力地解着数学题,“虽然以我的成绩要上东大似乎还有一大段距离。”说着,黑子哲也拿起了一旁偷渡进来图书馆的热可可,喝了几口,试图让身体暖和起来。图书馆里的暖气坏了,室内的温度和室外的差不了多少,然而为了那些不可外借的参考书和安静的学习环境,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了把自己裹成粽子呆在图书馆,这其中也包括了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

 

高三了,即是冬天,亦是备考时段了。

 

赤司征十郎将自己的围巾脱下围在了黑子哲也的颈边,“文学系啊,感觉很适合哲也呢。”

 

黑子哲也试图把围巾脱下还给赤司征十郎,却被阻止了。“你脖子都冻红了,一会暖和了再还我。”见对方态度坚决,黑子哲也便不跟对方对峙了,老老实实地围着围巾继续做数学题。

 

然而却是有些分心了。

——是赤司君的温度啊。

 

“对了,赤司君呢?”黑子哲也回过神来,“赤司君准备报考什么大学?”

 

“我吗,我应该也是东大,大概是读企业管理吧。其实我个人比较想当棋手呢,但是为了接手父亲的生意,没办法。”赤司征十郎一边说着,一边从黑子哲也旁边那一大叠参考书里再抽出另一本历史科的参考书。

 

“的确是没办法的事呢。”黑子哲也将手边的热可可递给了赤司征十郎,“你也喝点,暖暖肚子。”

 

赤司征十郎道了谢便接了过去,双手捧着慢慢地喝了起来。

 

——是间接接吻啊。

这么想着,赤司征十郎便喝得有点不自在了。

 

黑子哲也用拇指将笔盖推开,再用食指讲笔盖推回去,如此来回反复着。错过了国中,错过了高中。大学可不是直升的,要是考不上可能就要错过一辈子了。黑子哲也捏了捏大衣口袋里那张泛黄的小纸条,上头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了。

 

就赌一把吧。

 

“赤司君。”

“嗯?”

“你记得我高一跟你说我有喜欢的人的事吗?”

 

赤司征十郎显然有些跟不上黑子哲也的脑回路,反应慢了半拍,“记得。”

 

“我喜欢那个留了纸条给我,说喜欢我,还装傻的那个人。”

 

“唔。”赤司征十郎捂住了嘴巴,红红的耳尖不知道是冻红的还是害羞的,“你知道了。”

 

“原来真的是你啊。”黑子哲也笑了笑,“现在还喜欢吗?”

 

赤司征十郎无奈地揉了揉黑子哲也的头,“喜欢。”然后他探头过去,轻轻地吻在了黑子哲也的额上,“答复呢?”

 

黑子哲也双手捏开赤司征十郎的脸颊,开心地笑了。

 

“我也喜欢赤司君。”

 

——————————————————————————————

 

“赤司君啊,我快要死了。”黑子哲也将书包往床上一摔,整个人倒在床上,“下下周要交报告啊,我一个字都还没写呢。”

 

赤司征十郎淡定地坐在书桌前写着报告,“题目什么时候发下来的?”

 

“唔,上个月?”

 

“那你告诉我你这个月都在干嘛了?”

 

“呃,写小说?”

 

赤司征十郎停下了手边的工作,看向趴在床上的黑子哲也,“哲也,转过来。”黑子哲也依言坐了起来,面向赤司征十郎,只见赤司征十郎语重心长,“我问你,报告重要还是小说重要?”

 

“小——报告。”看着赤司征十郎的脸部表情变化,黑子哲也机智地做出了选择。

 

“那现在就起来写报告。”赤司征十郎揉了揉眼角,“题目拿来我帮你看看。”

 

“没事没事,我自己来,赤司君你忙你的,我写完了你帮我看看就好。”黑子哲也连连摆手,要死啊,赤司征十郎平时就已经够累了,自己还要给对方找麻烦,那不是找抽吗?

 

黑子哲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到厨房去,打开了冰柜。

 

“赤司君,晚餐吃咖哩鸡饭可以吗?”

 

“可以。如果你的报告来不及写,晚餐我准备没关系。”

 

“没事,来得及的。”

 

大三了,两人在一起也有三年了。

 

现在他们一起在离大学不远处租了一间小房子,除去家里人给的生活费,平日里赤司征十郎参加棋艺比赛赢得的奖金和黑子哲也写专栏的稿费,足以让他们过上挺不错的生活了。虽然过得平庸,但对他们而言这样就已经很足够了。

 

偶而还会回想起,当初通宵爆肝读书就为了考进东大的黑子哲也,和为了让黑子哲也进东大同样通宵爆肝教黑子哲也读书的赤司征十郎,而三年就这么转眼间地过去了。

 

说不上如胶似漆,但是他们就这样在一起,没有外人介入的余地。

没有甜言蜜语,没有山盟海誓,但是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只有这个人,能让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此时此刻,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评论(9)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